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港航新闻

韩国政府投巨资誓言攻克LNG液货舱核心技术

信息来源: 中国船检 日期:2021-03-11 15:05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为攻克LNG船用极低温隔热系统技术,打开LNG船液货舱的国产化之路,韩国将正式推进“环保船用极低温隔热系统技术开发及实证中心构筑事业”。

  2月21日,韩国蔚山市政府与现代重工、现代尾浦造船、蔚山大学、东亚大学、韩国船舶海工装备研究所(KRISO)、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KITECH)、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KIGAM)、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KIMS)、韩国造船海洋设备研究院(KOMERI)等14家企业、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签订了《旨在开发及构建环保船用极低温隔热系统技术开发及实证基础的业务协议》。

  根据该协议,签约各方将围绕环保船用极低温隔热系统实证基础构建、环保船用LNG液货舱国产化技术开发、基础构筑及研发事业相关的产业生态系统构建等开展相互合作。

  LNG船液货舱是在零下163℃的极低温环境下防止LNG因温度上升而气化的设施。目前,法国GTT公司垄断着其核心技术,韩国造船企业每建造一艘17万立方米级LNG船,就必须向GTT公司支付相当于船价5%约100亿韩元(约合900万美元)的设计专利使用费用。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不断强化环保新规,以及温室气体排放交易体系(ETS)的建立,LNG需求不断增加,为有效地进行LNG的运输、储藏并推广普及使用,LNG船液货舱的国产化已经迫在眉睫。

  为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计划,在本月内通过全国公募事业推进环保船用极低温隔热系统技术开发及实证基础构筑课题。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