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港航新闻

正式确认四艘14000TEU集装箱船订单,太平船务重组后“东山再起”

信息来源: 海运圈聚焦 日期:2022-03-08 10:43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日前,新加坡集装箱班轮运营商太平船务 (PIL)正式确认了四艘 14,000 TEU集装箱船新造船订单。

  3月4日,太平船务在其官网宣布,已与江南造船厂签订达成协议,将建造四艘LNG双燃料集装箱船,每船载箱量达到14,000TEU,配备双燃料发动机及辅助设备,可使用液化天然气或低硫燃料油运行。

  此外,为进一步凸显太平船务实现行业环境目标的决心,这四艘新造船将配备氨中间就绪燃料箱,当该技术商业化时,可以对船舶进行改装以使用氨燃料运行。

  这四艘14,000TEU集装箱船预计将从2024 年 2 月到 2025 年 1 月逐步交付。太平船务并未在公告中透露四艘新造船价格,其表示完成交付后,这些船将成为太平船务现有船队中最大的集装箱船,同时也是船队中第一艘使用 LNG 燃料运行的船舶。

  太平船务联合总裁兼执行董事 Lars Kastrup表示:“这份新造船合同标志着我们计划继续优化船队,为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同时,我们也通过利用最新可用技术来减少碳排放,实现我们对行业环境目标的承诺。选择订造LNG双燃料船是太平船务脱碳之旅的重要一步,随着生物液化天然气和电子甲烷以及其他技术解决方案的成熟,我们渴望继续站在这些发展的前沿,以实现零排放目标。”

  事实上,这笔交易早在1月末已“放出风声”,当时市场传闻太平船务以6.4亿美元的价格在江南造船厂订造了“2+2”艘新巴拿马型1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而太平船务对此消息拒绝承认并表示“不讨论具体计划”。

  随着昨日对新造船的官宣,太平船务七年“订单荒”也正式宣告结束,该公司上一次大举造船还要追溯到2015年。2015年9月16日,太平船务与扬子江船业集团一举签订了12艘118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2019年3月,该系列的最后一艘“KOTA PUSAKA”(宝城)轮完成了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这四艘新造船也是太平船务在完成重组后的首份订单。在2020年前,由于集运市场的长期低迷,太平船务财务状况出现危机,该公司在2020年被迫出售多艘船舶进行“自救”,掉出了Alphaliner全球班轮运力排行榜前十,甚至一度传出出售办公大楼。好在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投资公司海丽凯资本(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在2021年3月向太平船务成功注资6亿美元,帮助其完成了财务重塑。

  在重组完成后,太平船务曾表示重组计划将使其成为“一家资本充足的公司,拥有稳健的财务结构和弹性,从而有能力应对和缓解班轮行业未来的周期性”。根据Alphaliner的数据,目前该公司共运营85艘集装箱船,总运力达到276,600TEU,其中61艘自有船,24艘租赁船,继续排名全球班轮运力排行榜第十二。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