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引航站进一步提升引航调度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18-01-26 17:5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引航调度排班是港口引航作业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企业船舶引航申请是否及时受理、船舶排班计划是否科学高效、引航计划变更是否方便准确,这些都进直接影响着引航业务的开展,进而影响港口生产效率,影响船舶运转周期。拥有一个快速、高效、精准的引航船舶调度排班系统,是一个大型港口智能化的体现,可以有效地提高码头作业效率,降低港口船舶使费,进而提高港口竞争力。

  深圳港引航站一直十分重视引航调度排班工作,从2007年自主开发的引航智能管理系统一期投入使用以来,便实现了船舶引航线上申请及调度排班全面自动化,并对企业公开排班情况,减少人为干预,提高排班效率及准确性。2013年中国引航协会提出建设阳光引航机构的目标以后,我站严格按照《推进阳光引航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方案》要求,实施阳光调度,向港航企业公开调度排班规则及申请程序、审批流程,每天按5班次排班,最大限度地提高引航申请受理效率,调度排班结果实时在网络平台上向社会公开,企业均可第一时间查询当天任一个调度排班点的全部引航计划,真正实现了调度指派公开、公正、透明,更全面的接受企业地监督。

  随着我站引航智能管理系统二期项目建设的深入,我站进一步加强对船舶调度工作的管理,以配合二期项目中新业务管理系统建设的需要:

  一是组织调度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结合二期项目业务管理系统中新增加的功能,及时组织调度员进行测试及培训,在不断熟悉新系统功能应用的同时,对系统功能及各项设置进一步修改完善。此外还要求调度员必须熟悉手动排班操作,以便对船舶调度排班业务的全过程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系统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纠正。

  二是推进委大楼22楼新调度室及机房的建设。结合二期系统的建设需要,我站对新调度室办公室进行全新的规划及建设,120日,调度室顺利搬迁到新办公室办公。搬迁工作前,站领导还专门召开了调度员动员会议,要求调度室搬迁后,严肃工作纪律,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工作作风,以适应市在交委大楼办公的各项要求。至此,引航站各部门集中到委大楼办室,全站人员管理更加规范,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

  三是加强与代理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做好新系统上线前培训工作。为让各船舶代理方便、快捷、准确地进行该系统操作,提高申报效率,我站专门组织了两期船舶代理培训会,详细介绍系统申报页面各模块功能、船舶申报操作流程及细节等,解答业务人员提出的疑问,并主动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设,进一步完善业务系统的建设,更好地提高我站引航调度排班工作的自动化和透明度。(刘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