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港引航站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8-01-16 15:17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112日,深圳港引航站在市交通运输委大楼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引航工作会议,梳理总结2017年引航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2018年度引航工作。会议由周端标书记主持,除正在执行船舶引航任务及调度值班任务的员工外,引航站共有111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委领导温文华巡视员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陈业俭副站长在会上宣读了《深圳港引航站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和队伍管理的通知》,要求全站员工把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管理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来抓,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体现我站“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管理水平和风清气正的“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队伍形象。

  庄仕成站长在会上做了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2017年深圳港引航站在市交通运输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站干职员工上下一心,紧紧围绕“安全第一、服务至上、行业标杆”的核心价值理念,着力推进“引航专业化、服务高效化、管理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引航安全和优质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年共安全引航船舶25092艘次,收到企业感谢信5封,锦旗4面,牌匾1个,引航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和服务对象的肯定和好评。仕成站长从9个方面,共分40项工作对2017年引航站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并从引航安全、引航服务、队伍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重点工作等五大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文华巡视员肯定了引航站2017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引航站在4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突破:

  一是在维护引航的主动权上取得了突破。在面对大鹏湾海域形势变化上,引航站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及早采取应对措施,有效保证了引航登离轮点南移后的引航作业需求。

  二是在引航站技术创新上取得突破,引航站结合实际工作,联合大连海事大学组织开展了“船载航行安全信息本船无线局域网性能标准IMO提案”研究,这是国内引航机构第一次参与IMO提案的制定,是引航界的初次尝试,意义重大。

  三是在引航的服务上取得突破,引航站坚持船来即引,不迟到、不漏引一艘船,在东部港区引航登轮点南移,全站实施大轮班后,引航员在东西部港区间来回奔波,在工作量增加、待遇不变的情况下,安全、高效完成了全年引航任务,且没有接到一宗企业投诉,服务质量可圈可点。

  四是在引航专业化培训上取得了突破,引航站组织了首次引航员赴境外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走出了自己培养引航员队伍的新路子,从存量做起,从聘用做起,从年轻引航员做起,有针对性地逐级做好培养工作,更好地完善了队伍梯队结构,为引航队伍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文华巡视员强调2018年引航站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咬住安全生产不放松,引航站是全委唯一一个有生产任务的单位,负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是引航工作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这跟弦,把安全意识深深刻在脑中,并在工作中实践,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能不断做到更好。

  二是要继续做好行业标杆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引航专业化、服务高效化、管理规范化”在各项工作中抓好落实,打造深圳引航的国际品牌。

  三是要强化团队建设不懈怠,继续探索开据深圳港自我培训引航员的路子,开展更多针对大型船舶引航、LNG船舶引航、邮轮引航及英文应用水平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的技术水准及综合素质,并在增加引航站编制数、增加引航专业技术职级职数、提高引航员福利待遇等三方面争取有所突破,更好地提升深圳港引航站的竞争力及吸引力,为深圳港航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刘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