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发挥专业优势,支持深圳邮轮业发展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18-01-03 15:51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201610月太子湾邮轮母港启用以来,邮轮靠泊频率逐渐增加。与集装箱船等货轮不同,邮轮满载着游客,生命财产责任更重,引航安全更是要做到万无一失。为支持深圳港邮轮业务的发展,圆满做好邮轮引航服务,引航站主动作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充分调研地基地上,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邮轮引航业务难题。

  一是研究制定了《深圳港引航站邮轮引航暂行规定》,成立了由资深引航员组成的邮轮引航小组,并组织小组成员到广州南沙港学习培训,自主提升技术水平以满足邮轮引航技术需要。此外,引航站严格规定,每次邮轮引航作业,都必须由一名有邮轮引航经验的引航员担任主引,进一步保障引航安全。

  二是协助解决邮轮进出港业务与码头方配合不顺畅的问题。引航站严格要求邮轮引航小组对邮轮引航需求必须做到有求必应,保船期保质量,只可人等船,不可船等人,因此每次邮轮引航,我站引航员都能提前到位,做好航前准备。但由于邮轮旅游业务的特殊性,邮轮与码头方的配合常有不顺畅、不协调的地方,导致通航手续未能及时办妥,影响船期的情况时有发生。我站主动参与协调工作,积极联系邮轮公司、码头公司、海事部门、边检部门等单位,进一步理顺邮轮进出港通关流程,完善通航手续相关程序,有效保障邮轮进出港时间,进一步提高邮轮业务的工作效率,推动邮轮业务更好地开展。

  三是研究解决邮轮夜航作业难题。随着邮轮业务的开展,邮轮在夜间进出深圳港已经成为业务发展的新常态,但受铜鼓航道通航条件的限制,铜鼓航道夜航存在一定的作业难度,尚未全面放开,邮轮夜航需要海事部门、交通主管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在市交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站主动与深圳海事局沟通取得支持,并深入研究邮轮夜航工作方案,开展“铜鼓航道夜航引航操作及安全研究”课题,组织邮轮引航小组多次开展夜航模拟操纵培训,努力克服大型船舶夜航遇到的技术难题。目前,在市交委的正确领导和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邮轮夜航工作正常开展,我站有效保证了夜航安全。

  2017年,深圳港引航站共安全引领邮轮129艘次,同比上升330%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送来题为“邮轮纵行四海,引航保驾一方”的锦旗,感谢引航站对深圳港邮轮工作的大力支持。(刘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