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港引航站安全高效完成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引航工作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17-10-09 09:30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为贯彻落实委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节假期值班工作,确保节假日港口生产安全高效开展的指示精神,引航站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认真做好部署,保障国庆中秋节长假期间引航生产安全、高效开展。

  一、假期引航生产概况

  101日至8日,引航站共安全完成引航作业543艘次,其中东部港区192艘次,西部港区351艘次,同比分别下降6.54%,1.03%和9.3%。在被引船舶中,长度300米以上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213艘次,同比增长5.45%。铜鼓航道引航工作正常开展,共引航 12艘次,均安全顺利完成。

  今年黄金周期间引航站积极配合太子湾邮轮母港假日出游安排,顺利完成“海洋航行者”号邮轮两次进出港引航作业,其中两次离泊作业均是夜航完成。此外,还不乏特殊船舶、重点船舶引航作业,引航站先后安全引领了399.87米长的世界最大尺度集装箱船“东方日本”轮、3E级集装箱船“美途马士基”轮靠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引领40万吨级散货船“河北轮”离泊蛇口友联船厂、船舶侧推器故障的困难作业船舶“伊斯克马蒂精神”友联船厂港内移泊,以及大型LNG船舶“阿尔加拉法”、危险品船舶“邦加卡斯杜丽5”、大型LPG船舶“海军上将”等,引航服务保持了一贯的安全、准时、高效,大力支持了深圳港口的生产。

  二、妥善做好值班工作安排,坚守节日工作岗位

  今年的黄金周适逢“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齐至,加上现阶段为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引航安全务必做到万无一失。为确保长假深圳港口生产业务安全有序开展,高效做好船舶引航工作,引航站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委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对引航员、调度员的节日值班工作提前作了具体安排,印发了《关于2017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安排及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并认真编排了《值班安排表》,要求站领导及各部门切实做好值班工作,将值班通知张贴在公告栏;站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遇突发情况马上报告,快速及时做好反应处置;站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明确责任,带动全体员工扎实做好引航生产和安全工作。

  本次国庆、中秋假期间,引航站共有81名引航员及14名调度、司机等后勤人员风雨不改、昼夜不息地坚守在港口生产第一线。按照工作部署,站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值班,参加一线引航作业,多次到调度室和各分站检查值班情况,与值班引航员和实习引航员座谈,在致以节日慰问的同时也倾听引航员对引航工作和站务管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进一步强调引航安全意识,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国庆节的特殊日子里,更要保持责任心、敬业心,确保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做好引航工作。各分站负责人除了值班任务外,还要参与引航一线的排班,工作量相当繁重。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引航站积极与港航企业沟通配合,圆满完成了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的引航生产任务。(刘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