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疫情当前勇挑重担,引航员引领COSL CRAFT钻井平台破雾而来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2-14 10:59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212日上午,自升式钻井平台“COSL CRAFT”在深圳港引航站刘军生、陈惠忠、黎同交、李志杰4位引航员精心谨慎的引领下,从大屿山21DY锚地出发,穿越浓雾,经铜鼓航道进港安全靠泊友联孖洲船厂泊位。

  疫情当前,我站4名引航员当天一早便提前做好防护措施,于0715时准时乘坐拖轮出发前往21DY锚地。12日上午西部港区附近海面恰逢大雾,能见度很低。引航员于0920时安全登上钻井平台和主拖轮,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开始作业。

  本次作业安排了5艘拖轮协助,拖带船组总长度超过400米,在能见度不良的情况下,引航操纵的难度倍增,有时甚至难以看清船组尾部的拖轮。引航员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密切配合、谨慎操作,时刻保持瞭望,克服佩戴口罩带来的沟通不便,不断与拖轮工作人员沟通确认操作指令,确保操纵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平台进入铜鼓航道后,4位引航员周密协作,细心调节拖轮角度和拖力,努力克服风流压差,保持平台沿着航道中心轴线前行。约1300时,经过引航员将近6个小时的通力协作,“COSL CRAFT”顺利靠妥友联孖洲船厂。

  无论疫情如何肆虐,坚守港口引航一线是我们的职责和承诺。深圳港引航员始终和全国人民一起,不畏风险、共克时艰,以优质的引航服务确保每一艘船舶进出港的安全、高效,为打赢这场疫战而不懈努力,为深圳市建设海洋中心城市保驾护航。(刘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