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克服舵机故障困难,助力港航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09-30 17:36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2020年9月29日,深圳港引航站收到深圳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送来的一封感谢信,对我站克服技术困难,安全引领舵机发生故障的集装箱船“德翔卡地夫”轮移泊及离港表示感谢。

  9月22日,由深圳联合船代所代理的集装箱船“德翔卡地夫”在引航员何伟东的引领下,安全靠泊赤湾集装箱码头12号泊位后,码头开始船舶的集装箱装卸工作。9月23日船员检查发现该轮的舵机出现故障,轴承断裂。众所周知,船舶舵机是关系到控制船舶航行方向的重要机械设备,对船舶航行安全至关重要。若航行过程中突发舵机故障,如果操纵不当,可能出现船舶失控乃至发生搁浅、碰撞等海事,造成重大损失。为了尽快修复故障,船方和代理积极联系友联、文冲等修船基地,但由于修船厂业务繁忙,无法临时安排船坞修船,经聘请修船专业人员登轮检修,也无法短时间内在停靠期间及时修复。由于该轮是德翔航运租来的船舶,长时间滞留也会带来船期和租金的损失,更重要的是,现在码头生产正处于繁忙的复工复产阶段,码头泊位资源非常紧张,必须先将该轮移泊至暂时没有生产任务的泊位。为此引航站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引航员陈永标于24日2400时登轮,将该船由赤湾集装箱码头12号泊位安全引领移泊至妈湾3号泊位。由于妈湾3号泊位生产需要,26日19时引航站又安排引航员郑军登轮将该轮移至妈湾6号泊位,全力支持码头复工复产。

  由于船方经多番努力,短时间内仍无法再安排船舶在港修复或进厂维修,在综合考虑营运成本和码头生产的实际情况下,船方委托联合船代申请引航站将该轮引领离泊至蜘洲锚地下锚,等候后续修船安排。

  由于该轮舵机故障,处于不适航状态,加上经铜鼓航道到蜘洲锚地约25海里,引航距离长,西部水域船舶通航情况复杂,长途海上航行无法像正常船舶那样精准把定航向,操控船舶,必须发挥精湛技艺,在助航拖轮的协助下共同完成引航任务。为了积极帮助港航企业排忧解难,在码头复工复产中争取宝贵的时间,引航站领导高度重视,急港航企业之所急,不在挑战和困难前退缩,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在深圳海事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引航站组织业务骨干进行技术论证,拟定本次特殊任务的引航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在助航拖轮保障,人员防疫防护方面做足了科学充分的准备。为了确保引航安全,引航站克服疫情期间人手紧缺的问题,安排经验丰富的引航员王会顺、何伟东二人登轮负责引航。9月28日0700时,引航员准时登轮开始引航,他们精心谨慎、通力配合,注意每个技术细节,克服船舶舵机故障的困难,经过4个半小时的努力,于1130时安全将该轮由铜鼓航道引领至蜘洲锚地。在船舶下锚过程中,由于舵机问题船方遇到了技术难题,引航员发挥技术优势,在船现场指导,帮助船方完成了下锚工作,圆满完成了本次特殊的引航任务。(深圳港引航站 林怡武)

微信图片_20200930171851.jpg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