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坚守深圳引航一线,确保双节假期船舶平安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0-10-10 17:24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QQ图片20201010172218.png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不期而遇,双节同至节日气氛倍感浓郁。在人们早早就做好欢度双节佳期计划的时候,忙碌在港口生产一线的深圳港引航员却都没有出行计划,仍一如既往坚守引航一线,以引航员惯有的方式,迎接双节的到来。引航行业没有假期之分,港口生产不停止,引航员就须坚守岗位,港口作业一有需要,引航员就必须马上到位。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深圳港口业务有所下降,但下半年港口业务迎来了反弹,7月份以后引航作业艘次也开始回升,双节假期间,进出深圳港的船舶计划更是增长明显。为配合港口生产需要,确保完成引航任务,深圳港引航站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一方面印发《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及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站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明确责任,带动全体员工扎实做好引航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护工作;另一方面紧抓生产一线防控工作,严格把关做好到港船舶的风险评估和分类,有的放矢做好防护措施,并要求外出离深人员,必须提前办理申报及请假手续。

QQ图片20201010172231.png

  假期间,引航站积极配合港口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的同时,安全高效完成超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拖带、重点船舶等引航任务,共完成引航作业548艘次,其中东部港区203艘次,西部港区345艘次,同比分别增长17.85%,26.88%和13.11%,增长幅度较大,先后完成船长333米的大型油轮“康和”轮及“君善”轮、船长399米的集装箱船“地中海阿姆斯特丹”轮、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国电投003”等重点船舶的引航任务。10月6日,达飞航运旗下全球首艘23000TEU液化天然气(LNG)动力集装箱船“达飞雅克萨德”首靠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该船总长399.99米,宽61米,使用清洁能源LNG为动力,是超大型船舶提升环保性能方面的一大创新。为确保这一新型船舶的引航安全,我站结合船舶动力及船型优化方面的特点,提前了解船舶操控新特性,制定了完备的引航方案,由陈佳勇同志和高级引航员姚泽棉同志一同登轮实施该轮的引航工作,于下午1525时将该轮安全靠泊YICT 10号泊位,圆满完成这艘重点船舶的首航引航任务。

  在疫情防护方面,双节假期我站引航作业中包括来自严重疫情国家(地区)港口或上一港有船员更换的船舶37艘次,14天内曾挂靠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港口或14天内有船员更换且挂靠过其他港口的船舶124艘次,该两类风险较高的船舶占比约30%,完成靠泊作业后需要到隔离休息室等候海关检疫结果的引航员41人次,总等待时间为7天14小时14分,平均等待时间为4小时26分。引航员凭借不畏艰难、逆行向上的精神,克服了穿着防护装备带来的闷热、爬船不便等种种困难,一如既往地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引航服务。

  双节长假期间,我站共有引航员、调度员、船员及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等117人坚守在生产一线,站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值班,坚守岗位,轮流到调度室、各分站及船队检查值班情况及防护情况,积极参与一线引航作业,身体力行为全站员工作好表率。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引航站圆满完成了今年双节长假的引航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刘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