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海事局曲义江副局长一行莅临深圳港引航站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1-01-19 11:57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1月14日上午,深圳海事局曲义江副局长、深圳海事局指挥中心林明主任、通航管理处唐军处长、盐田海事局林建山副局长等一行莅临深圳港引航站航海模拟器室调研指导。

2.jpg

  调研中,曲义江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站航海模拟器室的中央控制室及三个本船模拟室。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该航海模拟器的功能、应用及设计创新等方面情况后。曲义江副局长对深圳港引航站航海模拟器项目开发、设计及应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深圳港引航站在原规划建设方案的基础上融入实时流场并增加三本船互见协调避让模拟场景等创新举措表示赞许。

  在座谈会上,引航站庄仕成站长就引航员开展航海模拟器训练的必要性、开展训练的效果及后期模拟器应用的展望等方面进一步作了详细阐述。随着船舶大型化、快速化、智能化发展,对引航员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航海模拟器训练作为在船舶驾引人员培训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基于航海模拟器设置不同的应急应变场景,可避免实船训练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为引航员提供包括各种极端危险条件在内的充足、多样的训练机会,提升引航员的应急应变能力和操船信心。

1.jpg

  深圳海事局曲义江副局长表示,深圳港引航站对引航员培养模式的创新,效果显著,在同业中真正起到了先行和示范作用,值得借鉴和推广。下一步应该充分利用航海模拟器这一平台,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一是继续在水上交通规划中发挥更大作用,比如借助模拟器进行铜鼓航道双向通航模拟实验,模拟数据结合实际确定双向通航船舶尺度上限,从而提高铜鼓航道利用效率;二是利用航海模拟器平台开展海事VTS值班人员的培训,从而提高海事VTS值班人员对船舶操纵的认知能力;三是利用航海模拟器平台多方联合开展海上应急等方面演练,以切实提高深圳海上应急反应能力;四是希望航海模拟器后续升级、建设定位于支持深圳高端航运业发展,致力于为深圳培养高端、稀缺的航海人才。

  会议还就加强铜鼓航道与伶仃水道交汇处的海上通航安全管理、推进解决大鹏湾水域二次引航问题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庄仕成站长表示,深圳港引航站将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圳市“先行”和“示范”的核心使命,通过不断提高引航员职业技能和管理水平,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合力为深圳港口安全发展保驾,为深圳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