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张怀志处长莅临引航站开展学习宣传与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1-01-21 17:00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图片1.png

  1月18日下午,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张怀志处长到访深圳港引航站,开展学习宣传与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引航站庄仕成站长、陈业俭副站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双方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图片2.png图片2.png

  座谈会上,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张怀志处长首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题,全面介绍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示和批示。从思想上、行动上分享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工作体会。强调安全生产部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随后,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介绍了近十年来深圳辖区水上交通事故统计分析、2020年国内外涉及引航员典型事故案例等,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引航安全管理的一些要求和建议。


  随后,陈业俭副站长介绍了我站在引航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方面的具体措施,并就深圳西部水域涉嫌走私的“三无”快艇、香港龙鼓水道疏浚施工以及LNG管线铺设施工等对引航安全工作造成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如何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走深走实、如何配合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以及引航员防控疫情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庄仕成站长表示,深圳港引航站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海事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响应部海事局制定的《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尽快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进一步提升引航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扎实做好引航安全生产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护航。(深圳港引航站 骆胜平)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