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引航快讯

深圳港引航站安全高效完成深圳港小漠国际物流港首航靠泊引航任务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21-03-22 14:29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图片1.png图片2.png

  2021年3月17-18日,深圳港引航站先后安全高效完成了深汕合作区小漠国际物流港开港首航船舶“鸿泰196”及“惠金桥02”的靠泊引航作业,以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大力支持了小漠港的生产和建设。

  小漠国际物流港是深圳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汕合作区“三港四站”交通枢纽配套体系中的重要一港,被赋予助力深汕合作区构建临港特色产业体系、打造港产城融合的现代海港产业新城、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使命。在“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小漠港建设取得了阶段关键性进展,为深圳市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高品质高效能高融合的城市交通运行体系,勇当交通强国城市范例提供支撑保障。

  3月15日下午,引航站接到小漠港国际物流港计划3月17日安排首船靠泊的信息,庄仕成站长高度重视,随即组织站领导班子研讨工作方案,全力做好该开港首航船舶的引航安全保障工作,并决定由分管安全的副站长陈业俭和高级引航员阎涛、一级引航员黄子坚组成首航引航小组,前往小漠国际物流码头完成首航靠泊的相关任务。

  对于一个新建码头,引航站在接到引航申请后,一方面由首航引航小组收集信息,提前到现场分析评估码头船舶靠泊作业的相关条件,制定了安全可行的引航方案;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具有前瞻性的 “引航动态监控和智能管理系统(二期)”的先进功能,对新增的港区和泊位码头、锚地及相应的引航计划申请排班系统、便携式助航设备、引航电子签证单、拖轮电子签证单功能做了配置和调试,以便统一在现有的业务系统中顺畅运作。3月17日上午,首航引航小组到达小漠港后,对码头、航道、泊位、当地的水文气象条件以及引航员登离轮条件做了充分的了解,同时指导码头对靠泊的位置、VHF联系方式、系缆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于当天16:40时先乘坐拖轮对港池、航道、水深、航标、风流等情况提前做了实地考察,修订最终的引航方案后把相关信息通过码头传递给即将到港的船长,随后直接到引航员登离轮位置等待船舶。

  3月17日18:30,引航员准时登上集装箱船 “鸿泰196”,在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船舶于19:30时安全稳妥靠好码头。为了配合码头即将举行的“深圳港小漠国际物流港泊位交工验收暨首船靠泊仪式”,引航员于3月18日05:30时出发,07:10到达引航点登上第二艘靠泊集装箱船“惠金桥02”,并于07:50时靠好码头,然后再指导码头微调船舶的位置,以便更好地配合仪式的进行。在圆满完成任务后,码头全体人员对我站引航员的出色表现竖起了大拇指,码头和船方相关负责人对我站所做的努力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圳港引航站 黄子坚)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