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问答平台

通过合乘平台合乘私家车出行的,应遵守哪些规范?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1-15 14: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依据文件:《关于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的若干规定》 深交规〔2022〕9号

  施行时间:2022年8月25日起实施

  有效期:5年

  具体条款内容:

  四、通过合乘平台合乘出行的,应当遵守以下规范:

  (一)合乘出行提供者在合乘平台提前发布出行计划及线路,分摊出行成本的,单次里程分摊总费用仅限燃料成本及通行费等直接费用,按合乘里程计算,且不得超过巡游出租汽车里程续租价的50%(不含起步价、候时费、返空费、附加费、预约服务费、大件行李费)。合乘平台可以在合乘者分摊的总费用中提取一定比例的信息服务费,合乘平台收取信息服务费的,应当向社会公开收费标准,实行明码标价;

  (二)合乘出行提供者有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在本市注册且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七座及以下车辆提供合乘出行;

  (三)合乘出行提供者提供合乘出行,同一车辆每天不得超过3次。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