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2800多辆公交车安装导盲系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0-17 10:16字号:【 视力保护色:      

 

  10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盲人节。在深圳已经有2800多辆公共汽车安装了全新的公交导盲系统,全力打造无障碍交通出行环境。

  2021年9月《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部无障碍城市建设立法,也是全国首次提出无障碍城市的理念。深圳通过完善规划、标准体系及配套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无障碍城市建设保障机制,将无障碍融入城市发展的各方面。

  在已安装了全新公交导盲系统的2809辆公共汽车上,视障者通过“深圳公交助乘”App,就能便捷获取搭乘线路的候车信息。这些安装有公交导盲系统的车辆能够在驶进视障者候车站台时,持续发出线路信息播报,指引视障者找到自己需要搭乘的车辆。

  在皇岗路梅龙天桥,各个方向的楼梯入口扶手上均安装有盲文对照的天桥信息示意图,可供视障者获取天桥附近的完整方位信息,帮助他们辨别自身所处的位置,还有正确的路径方向。此外,在许多人行路口上,人行红绿灯下方设置的蜂鸣器会随着红绿灯信号的转变发出声音提示,为过街的视障者提供清晰的声音指引,告知当前道路通行状况以及道路的正确方向。

  深圳市盲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座无障碍城市的发展有赖于完善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无障碍城市的理念更将惠及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居民。无障碍环境的维护离不开每一个城市居民的共同参与,只有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能真正实现“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的共建目标。(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