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全市182个一键叫车点助力老年人便捷出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19 15:51字号:【 视力保护色:      

 

  用APP叫车已经是当下年轻人出行的方便之选,但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叫车成了出行的一大困扰。

  为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打车软件操作难、路边扬招叫车难等两大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高德地图,在福田、罗湖两区内的老年小区、公园、社区工作站等老年人重点活动区域设立了36个智慧助老上车点,同时在全市146个公交车站点投放了智慧助老打车海报,老年人只需用手机扫一下、点一下,就能实现一键快速叫车。

  在智慧助老上车点或投放智慧助老打车海报的公交站台,老年人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或高德地图APP进行扫码,进入助老打车功能,点击“呼叫出租车”按钮即可叫车,不需要手动输入起点和终点,行程的起点会自动定位至智慧助老上车点/公交站台所在位置,目的地可以上车后再与司机当面沟通。对于没有扫码功能手机的老年人,也可通过助老上车点/助老打车海报上的95128电召热线进行电话叫车。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直接搜索“出租车上车点”,查找智慧助老上车点及投放智慧助老打车海报的公交站具体位置。(来源:晶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