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口岸公交串起深港双城生活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28 14:32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春节恰逢深港恢复正常通关,两地居民来往频密。深圳市交通部门表示,春节期间,全市各主要交通单位做好通关交通服务,确保两地居民往来方便、往来顺畅。

  口岸穿梭巴士带游客逛深圳

  深圳巴士集团表示,春节期间,旅游观光线路——口岸穿梭巴士线开通运营。线路串联罗湖口岸、文锦渡口岸、福田口岸。

  口岸穿梭巴士线分别自罗湖口岸和福田口岸始发。其中,自罗湖口岸始发的,沿途经过罗湖火车站-文锦渡口岸-国贸-地王大厦-笋岗街道办-田贝地铁站-太白路中-东门老街-金光华广场-罗湖火车站;自福田口岸始发的,经过福田口岸-笋岗街道办-田贝地铁站-太白路中-东门老街-金光华广场-罗湖火车站-国贸-地王大厦-福田口岸。

  口岸穿梭巴士服务时间为每天11:00-21:30。游客可在穿梭巴士沿途站点随上随下,漫游东门、蔡屋围、笋岗、水贝、人民南五大核心商业街区,在天幕板全景天窗的车厢中畅享罗湖街景,同时有机会领取千万“深港连心,创享美好”新春消费券。

  今年春节,该线路已成为深圳市民新宠和来深游客的网红打卡项目,为深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口岸公交线路通往全市热点区域

  公交方面,在深圳各口岸公交运力充足,各通关口岸均配有多条公交线路服务。其中,深圳湾口岸16条,福田口岸8条,文锦渡口岸4条,蛇口邮轮母港4条,可联系全市主要出行热点。据统计,深圳湾口岸日均发班约1600班、福田口岸约900班、文锦渡口岸约500班、蛇口邮轮母港约500班。

  深圳湾口岸的公交线路和班次是各通关口岸中最多的。1月25日深圳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运营工作人员表示,深圳湾口岸公交出行加密了口岸站点的发车班次。“我们特别加密了发往深圳湾口岸周边热点地铁站的接驳线路,比如2号线海月站、9/12号线南油站、9号线高新南站等。我们还在联检大楼出口派出一批导乘人员,引导不熟悉的乘客去到公交场站。”

  铁路志愿者“一对一”协助服务

  春节假期,不少香港旅客选择到深圳北、深圳站乘车回乡探亲。为了保障旅客往来顺畅,深圳北站、福田站对进站闸机、自动售取票机等旅服设备进行升级,确保跨境旅客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即可“刷卡”完成进站、办理购退改等业务,以节约排队时间。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香港旅客可以通过12306等渠道购买车票,进入候车大厅时,可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通过人脸识别验证闸机即可“刷卡”通过。也可以通过人工验证通道进站乘车。

  “为了更好地服务两地旅客需求,我们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区等点位还专门增派了服务骨干和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一对一地对旅客需求进行处理。”深圳北站值班站长蒋婉妮介绍。(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