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助盲人无障碍出行 福田推广过街人行天桥助盲导行系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10-16 18:07字号:【 视力保护色:      

 

北环景田北天桥无障碍示意图。.jpg

北环景田北天桥无障碍示意图。

  10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盲人节。深圳市盲人协会表示,自《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施行以来,我市的无障碍建设进入快车道。在视障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已经取得多方面的成果。

  除了2022年已经落地实施的公共汽车“公交导盲系统”、“深圳公交助乘”APP、过街红绿灯音响提示系统和深圳地铁部分站点安装的站内出行导引系统外,深圳市今年又在福田区系统性推广过街人行天桥助盲导行系统,为盲人和低视力群体等视障残疾人的出行提供更贴心和方便的解决方案。

  笔者在北环景田北天桥现场看到,人行天桥的4个出入口均安装了明盲对照无障碍示意图和扶手铭牌,视障残疾人可以方便地辨别自身所处的位置、附近的完整方位信息以及正确的路径方向,通过扫描无障碍示意图上的二维码,还可以获取前往附近地点的路线指引。

  住在附近的视障残疾人余先生表示:“我在这里生活了10多年,随着深圳有越来越多的过街人行天桥助盲导行系统,我们的自主出行就更方便了。”

  经过前期的试点和优化,市交通运输局今年将在福田区陆续推广过街人行天桥助盲导行系统,年底前将覆盖14座人流量较大的人行天桥,以实际行动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律法规,关爱弱势群体的出行便利。

  深圳市盲人协会主席马景阳表示,过街人行天桥助盲导行系统在深圳市的推广和应用,是协会践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和交通部门积极响应、主动满足残疾人需求,共同催生的创新成果,体现了这座城市对关爱弱势群体的主动担当。(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