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多元巴士出行 多彩体验不停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10-23 17:53字号:【 视力保护色:      

 

  逛商场,是很多深圳人周末放松的选择之一,与三五好友一起购物、喝咖啡或是看场电影,能在闲暇中收获生活中的小小幸福感。近日,在福田区,3条免费的“欢乐购”逛街专线巴士正式上线,市民搭乘专线巴士可以实现“一站到商场”“打卡式”逛街,方便人们在周末走出家门,休闲逛吃。

  今年以来,在深圳,这种贴合城市“新消费”、市民“新生活”的特色公交渐渐多了起来,“购物巴士”“菜篮子巴士”“电音巴士”“夜市巴士”……多元化、个性化的公交服务日益融入市民的出行日常,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便利、美好。

  “个性化”生活公交服务便利市民

  当下,越来越多人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家住新安街道的市民许先生是个“老球友”,每个周末都要带上羽毛球拍去挥拍两局。他表示:“以前打球都是自己开车,今年起改坐公交了,因为巴士出行如今更方便。”

  许先生说的是今年深圳巴士集团为服务运动人群、在宝安中心区推出的“动态巴士”。“动态巴士”通过“定站不定线”的拼车运营模式,将传统公交车与网约拼车服务结合,乘客在区域内任意站点通过手机预约,公交车辆即可将乘客送到目的地,为宝体周边居民前去锻炼提供任意区域直达的服务。

  深圳的烟火气,藏在小小的夜市里,尤其是车尾箱集市,近年来深受年轻人青睐。为了让市民更加惬意地感受鹏城夜生活的美好,日前,公交部门在盐田火爆度最高的“盐港夜市”开通了夜市接驳专线,方便前来休闲的市民一站到达,免去山路蜿蜒的辛苦。

  “白天很忙碌,晚上能来到这里,依山面海,感受夜风习习,觉得非常惬意。特别是现在有了直达巴士,上山就更方便了,来得也更多了。”市民黄小姐说。

  “公交+旅游+文化”创新服务百万人次

  “近年来,城市出行需求越来越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的趋势,对公交出行品质的要求也大大提高。”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交通运输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持续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刻认识新时代城市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结构和内涵发生的重大变革,持续推动公交服务提质增效。

  面对新的民生需求和市场变化,深圳公交服务在日常基本公交保障的基础上,也在不断推陈出新,结合市民就医、就餐、旅游、购物、玩乐、运动以及各种展会、演唱会、赛事等出行需求,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多元化、个性化的特殊公交服务产品。

  今年以来,深圳公交部门围绕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不断进行服务和产品升级,延伸服务链条和内涵,打造了云海专线、观澜古墟专线等一批网红线路、网红车辆;推出了口岸商圈穿梭巴士、福田、南山文旅消费专线等,为市民游客“打卡消费”、旅行游玩提供便利等,不断创新“公交+旅游+文化”融合,推动城市“新公交”服务发展。据统计,我市当前各类“交通+旅游+文化”服务及产品,已累计服务市民游客上百万人次。(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