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新航线开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4-03-04 14:4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新航线开通,标志着“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物流新模式落地。

  “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是利用深圳盐田港为枢纽港,以佛山内河码头为支线港,组成一个“湾区组合港”,货物在枢纽港和支线港间直接通过水路调拨,形成有机结合的港口网络。佛山外贸企业的货物通过组合港可直接接驳盐田丰富的国际航线,快速通达全球各地,全程只需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大幅节省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物流成本,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该模式还能有效避免以往陆海联运模式过程中带来的交通拥堵赶不上船期等不确定性,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的计划性,提高生产资源调配的精准度。

  “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航线的开通,不仅丰富了企业出口的物流方式,而且物流成本方面,水路运输叠加码头配套仓储服务,相对陆路运输,每个货柜将能节省200元至400元,下降幅度达20%。“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模式把进出口传统“转关模式”的两次报关精简为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现了城际港口间的物流协同和无缝衔接,有效扩大内陆港口辐射范围,有助于提升区域经济的竞争力。(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