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深大城际铁路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4-03-05 14: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大城际铁路1标五工区民五区间“新程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jpg

深大城际铁路1标五工区民五区间“新程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近日,在地下22米处,随着刀盘缓缓转动,深大城际铁路1标五工区民五区间“新程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深大城际建设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此次始发的盾构区间为民治北站-五和站右线区间,长度2015.3米,区间隧道埋深约17-34米。该区间穿越地层异常复杂,工程沿线建构筑物繁多,侧穿居民小区、既有地铁运营线路,下穿多处天桥、高速、铁路、桥梁、燃气管线,同时车站始发井长度仅36.4米。

  深铁集团表示,为满足始发掘进条件并确保盾构安全顺利掘进,建设单位采用“大分体始发+边掘进边组装”的方法进行施工,在极度受限的空间里顺利完成了各项始发准备工作。同时,针对各类风险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结合超前地质预报、超前水平注浆加固、全天候智能沉降监测等先进技术,以确保盾构机在复杂地质条件下安全平稳掘进。

  深大城际由深圳机场至惠州大亚湾,其中深圳段起自宝安机场T4站,途经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终至坪山区聚龙站,线路全长约69.2公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