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市民举报占用公交车道站点可奖50元 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7-14 11: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交警近期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占用公交车道、公交站点等交通违法。市民可进行有奖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我市公交专用道有不同的分类,社会车辆禁行的时间并不一致。其中,一般公交车道禁行时间为工作日的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17时30分至19时30分;深南路(文锦路至华富路段)、红荔路西行(上步路至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段)公交专用车道的禁行时间为每天7时30分至19时30分;莲花路东行(新洲路至莲花支路段)公交专用车道的禁行时间为每天24小时……

  “近期我们会和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携手开展公交保畅行动,严查占用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保障公交车通行。”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岳维康表示,“鼓励市民对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和公交站点违法停车进行有奖举报。经查实每宗奖励5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对查实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交通违法每宗罚款300元,公交站点违法停车每宗罚款1000元。”(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