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深圳地铁2号线和8号线将贯通运营 市民乘地铁可从蛇口直达盐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0-14 16: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计划10月28日正式开通,开通后两条线路将实现贯通运营,届时市民搭乘地铁可从蛇口直达盐田。目前两条线路正处于最后的筹备阶段,既有2号线的导向标识和PIS屏幕均将陆续新增新线内容。

  根据2号线三期与8号线一期的建设规划,2号线三期新设3座车站,开通后将从既有2号线新秀站延长至莲塘站。8号线一期新设6座车站,将从梧桐山南站与2号线三期莲塘站相连延伸至盐田路站。“2号线和8号线采用的是双线贯通运行模式:新线开通后,当2号线列车行驶至莲塘方向的终点站后,列车将继续前往8号线梧桐山南-盐田路区段,折返后再开往2号线赤湾方向,”深圳地铁负责人介绍。

  线路已进入开通的冲刺阶段,因此在目前的新线筹备中,2号线车站的导向标识、PIS屏幕的到站信息等均将新增新线内容。其中,2号线“往新秀方向”的信息均将改为“往8号线盐田路方向”,“往赤湾方向”的信息则保持不变。而在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正式开通后,两条线路行驶方向的命名也将与目前2号线统一,均为“往2号线赤湾方向”和“往8号线盐田路方向”。(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