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4月10日起厦深高铁时速提高至250公里 深圳到厦门高铁2.5小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2-26 10: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列车将按照时速250公里运行,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铁路部门优化列车服务,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厦门北至深圳北二等座最低票价125元、最高票价219元。

  深圳北至厦门北高铁乘车时间缩短1小时

  厦深高铁连接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全长514公里,2013年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较好地服务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旅客便捷出行。为进一步发挥高铁辐射带动作用、提高运行品质,2019年以来,铁路部门开展了厦深高铁达标提质工作,已具备按时速250公里运行的条件,同时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

  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对列车运行时刻进行优化调整,在厦门北至深圳北之间开行最快2.5小时可通达列车,同时在潮汕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

  在提速之前,厦深高铁按照时速200公里运行,深圳北到厦门北最快需要3.5小时。

  推广实施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出行

  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经验,厦深高铁将推广计次票、定期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灵敏反映市场需求的新型票制产品,更好满足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需要。

  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自2021年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对厦深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构建多档次、有升有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厦深高铁达速运营初期,厦门北至深圳北间二等座最低票价125元、最高票价219元。

  在此之前,厦深高铁动车组列车因车型不同票价略有不同,但基本上二等座票价为190元,一等座票价为305元,商务座票价为571元。(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