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深圳打造“自行车友好城市” 今后5年每年新建300公里自行车道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3-15 15:5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编制的《深圳市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今后5年深圳每年将新建300公里以上自行车道,打造“自行车友好城市”。

  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着重优先解决市民关注的自行车道建设需求痛点。近期通过与外卖、快递行业代表企业座谈、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梳理了一批市民和骑手反映强烈、需要建设非机动车道的路段和节点,共计路段143条,节点33个。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结合建设需求,研究制定今年300公里自行车道建设计划,未来将坚持路权平等基本原则,滚动推进全市自行车道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慢行交通系统,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慢行出行环境。(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