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丰树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完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9-13 16:23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丰树山片区的丰树山路拓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将部分双向两车道路段改造成双向四车道,解决片区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等问题。

  丰树山路是片区居民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也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该路大部分为双向四车道,但学校段原来受管线迁改等因素影响,仅建设为双向两车道。随着道路沿线地块开发建设进程加快,丰树山路学校段逐渐成为片区交通瓶颈,影响正常行车秩序。针对这一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决定将该路段双向两车道部分改造成双向四车道。

  丰树山路拓宽改造工程涉及电力、燃气、供水、通讯、监控等管线迁改,还需要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扩建工程、一号支路建设工程等多个在建项目进行管线对接,具有协调主体多、迁改要求高、技术难度大等特点。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全面统筹,细化、量化各类管线迁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施工时序,并主动上门协调规划、教育、水务、供电等部门,召开现场专题协调会22次,先后出具各类市政管网迁改方案16个,最终在3个月内高效完成各类市政管网迁改工作,为工程正常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人性化设计、标准化选材和精细化施工是丰树山路拓宽改造工程把好工程质量关的关键。从护栏高度、标线宽度、道路平整度,再到人行道铺装纹理、车辆行人视距、视觉景观呈现等方面,工程各参建方都以市民切身体验为出发点,积极打造精品工程。

  此外,在丰树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过程中,新区时刻绷紧安全弦,制定合理完善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为防范工地疫情,施工现场设置体温检测点,工地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并要求工地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来源:深圳侨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