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背向式”公交站台亮相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0-21 19: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jpg

  近期,有市民发现,在市区的一些路边,出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公交车站,看起来好像是“装反了”。其实,这是深圳日前推出的一种全新公交站台——“背向式”站台,首批新站台已在罗湖亮相。

  与传统公交站台不同的是,“背向式”公交站的雨棚是向人行道延伸,公交线路图也是朝着人行道方向,候车座椅也在人行道这一侧,乍看确实像装反了,十分特别。

  为了让市民更方便使用,新站台配置了车到站语音播报功能、显示公交车行车位置的智能电子屏。同时,站台将部分原来遮挡视线的广告灯箱换成了全透明玻璃,方便候车市民随时查看车辆到站情况。此外,站台还配置有摄像头、手机充电接口等人性化设备,以满足市民日常出行所需。(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