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横坪公路改造工程主线通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1-22 19: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横坪公路主线开通.jpg

横坪公路主线开通

  11月2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坪山区横坪公路改造工程主线于20日开放交通,从而有效缓解碧岭、沙湖、六联等坪山区西南片区的交通拥堵状况,疏解坪山大道南段交通压力。

  横坪公路又叫金碧路。原横坪公路为双向两车道加硬路肩的二级公路,城市化标准程度较低,市政配套设施不足,交通环境差,人车混行尤为突出,安全隐患极大。改造工程路线大致呈东西走向,西连南坪快速宝坪立交,东接坪联路,全长6.14公里,改造后横坪公路变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改造工程除了对道路进行全面改造外,还对原来架空的电缆、通信光缆进行下地,规范分类布设各类管线。运用精细化理念,完善道路排水设施,设置人行道、非机车道、二次过街及灯控系统等交通安全设施,极大降低交通出行安全风险,消除雨污混流、内涝等现象,基本解决地下管线凌乱老旧化等市政配套问题。

  工程主线开放交通后,将有效缓解碧岭、沙湖、六联等坪山区西南片区的交通拥堵状况,疏解坪山大道南段的交通压力。项目还将通过连接南坪快速路、宝坪路,丰富坪山区外联路网。由于目前项目各项附属设施仍在抓紧完善中,本次主线开放交通后,通行时速暂按交通疏解期间考虑,限速20公里/小时。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横坪公路改造工程将继续完善渠化岛、中间绿化带、装饰性挡墙等附属设施,进一步完善道路及城市景观,提升片区居民生产生活质量及片区形象,完善片区城市环境,为大型企业、大型配套设施入驻坪山片区提供更优越的环境,进一步激活华谊兄弟文化影视城、冠瑛工业园产业的蓬勃发展势头。(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