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深圳北站车票、防疫核验仅需4秒 全程只刷身份证即可进站候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19 15: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进站旅客仅需刷身份证,即可核验车票和防疫信息。.jpg

进站旅客仅需刷身份证,即可核验车票和防疫信息。

  为提高市民通行效率,龙华区采用高科技手段,在深圳北站安装数十台健康防疫核验平台一体机。在旅客刷身份证进出站时,可即时查验旅客粤康码、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实现防疫核验和车票核验“一证通行”。

  目前,深圳北站实行查验绿码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进站防疫措施,但旅客们在进站口并不需要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站了,非常快速便捷。当旅客刷身份证后,机器会播报“正常”或“异常”,同时在工作人员的电脑上即会显示旅客的所有健康防疫信息,上面依次有旅客的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和完成疫苗接种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万一旅客没有身份证或者智能手机,也可以持临时身份证或护照进行人工核验。

  “这项措施实施以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人员健康防疫核验的速度,也方便旅客出行,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北站采用了健康防疫核验一体机分布在各进出站口,这样旅客只要刷了身份证,4到5秒即可进站候车,提高了群众出行查验效率。(来源:晶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