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高新南一道增设潮汐车道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21 16:09字号:【 视力保护色:      

 

高新南一道增设潮汐车道.jpg

深圳综合交通服务提升(科技园试点)工程项目将全面铺开。

  2月18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表示,深圳综合交通服务提升(科技园试点)工程项目将全面铺开,拟对包括科技园高新南片区外围深南大道等在内的13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

  2月15日,工程先行示范段(高新南一道TCL大厦前)完工并交付使用。示范段项目对高新南一道人行道进行了拓宽及路面改造,通过打开部分建筑前区,增加慢行空间,释放沿街业态活力;构建自行车廊道,减少人车混行;并对道路沿线交叉口、单位出入口进行无障碍改造。

  针对道路高峰期拥堵问题,高新南一道增设了潮汐车道与可变车道。针对片区停车难、停车乱的情况,交通部门一方面通过增设停车智能监控设备,严格管控路内停车秩序,另一方面也在高新南一道上增设了“绿色泊位”,满足临时停车需求。

  此外,项目打通了高新园德赛大厦出入口纵向通道。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通过在该出入口新增5米宽集散通道、增加硬质面积、优化绿化空间等微改造措施,改善行人慢行体验,提升人流集散效率。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表示,深圳综合交通服务提升(科技园试点)工程项目将以先行示范段为样板,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科技园高新南片区外围深南大道、科技南路、白石路3条道路及内部高新南一道、高新南三道等10条道路的综合交通服务提升,确保实现科技园片区“缓解拥堵、优化慢行、美化环境”的目标。(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