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出行提醒

深汕合作区亮出首条风雨连廊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5-19 15:42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汕合作区亮出首条风雨连廊.jpg

  5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表示,今年修建的深汕特别合作区首条风雨连廊不断拓展延伸,已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新景观。

  这条风雨连廊位于深汕合作区的大同路,实行“建成一段,开放一段”,目前同庆路口至大德路口路段已建成投入使用。连廊设计新颖独特,结合广东气候全年高温、夏秋多台风暴雨等特点,设计了不透光款式,主体采用钢结构,牢固可靠;外观设计简洁大方,整体采用莫兰迪灰色调,顶板底部设计了十二星座元素灯光效果,在实现连廊遮阳挡雨的基础功能之余,也增加了趣味性和观赏性。每当夜幕降临时,连廊顶板底部的十二星座元素灯光既梦幻唯美又富有科技感,过往行人纷纷驻足拍照欣赏,成为深汕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还对人行道、自行车道的慢行系统进行了综合整治,采用具有强度高、抗腐蚀、防滑性能好等特点的陶瓷透水砖铺设,解决了原来人行道基层稳定性差、破损老旧等问题;连廊下方自行车道采用透水混凝土材料铺设,具有高透水性、高承载力、颜值高等优点。

  “有了这条连廊,我们再也不怕夏天日晒,也不用担心大风大雨了!”“这条人行道还会吸水,不用担心踩水坑了。”这条风雨连廊为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提供了便利,居民们纷纷点赞。(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