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圳过年“海陆空铁”接待旅客130万人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29 15:46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对于深圳来说是个热闹欢庆的“黄金周”,商旺城旺人气旺。市春运办表示,春节七天“黄金周”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全市“海陆空铁”共抵达旅客130.8万人次,同比上升70.01%。其中,航空抵达39.26万人次,同比上升106.6%;铁路抵达87.55万人次,同比上升53.03%;水路抵达3.88万人次,同比上升539.48%。

  深圳机场表示,7天假期,机场客流稳步攀升,抵深客流量增长明显,进港旅客接连数日超过6万人次,总进港客流比2022年实现翻番。深圳机场在长假期间,累计保障航班起降超6000架次,接送旅客超80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同比2022年大幅增长。根据多家主流在线出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深圳上榜中国内地春节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与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等并列。

  铁路方面,深圳北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深圳北站到达旅客连续创历史新高,客流主要以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返程为主。“‘人气旺’是今年深圳铁路春节的一大特点,旅客流动频繁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暖流。”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需求,迎接返程客流高峰,深圳铁路围绕旅客购票、安检、验证、乘车、出站、换乘等环节,全流程优化客运组织流线,持续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交换列车到发信息,优化铁路、公交、地铁等交通出行方式的接驳方案。

  1月28日是新春开工第一天,返深务工专列也开行起来。1月28日15:22,从湖南长沙南站出发的返岗务工专列G6031次载着370余名湘籍务工人员缓缓驶入深圳北站。这是深圳铁路部门根据节前深圳市企业提报的需求,开行的2023年春运首趟返岗务工专列。“单位和铁路部门在春节前就帮我们订好了回来的高铁团体票,让我们出行没有后顾之忧。新的一年要继续奋斗,好好工作!”一位务工人员表示。专列承载着务工人员对幸福生活的梦想抵达深圳,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和生活。(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