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圳北站连续刷新单日旅客到达量纪录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30 17:3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铁路部门表示,连日来,深圳北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截至1月29日,北站已连续三天突破单日旅客到达量的历史纪录,其中1月27日、28日、29日,深圳北站到达旅客分别为29.2万人次、29.7万人次、29.9万人次,连续创历史新高。

  返程客流主要以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返程为主。人气旺是今年深圳铁路节后返程客流的一大特点,涌动的人潮给深圳带来了春天的活力和生机。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需求,迎接返程客流高峰,深圳铁路围绕旅客购票、安检、验证、乘车、出站、换乘等环节,全流程优化客运组织流线,持续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交换列车到发信息,优化铁路、公交、地铁等交通出行方式的接驳方案。

  从1月28日起,深圳铁路返工专列开行也拉开序幕。节前,深圳铁路部门主动对接了深圳市各企业,对节后返岗专列需求进行了梳理分析,截至目前,已有计划安排10列返岗务工专列,把湖南、广西等地的近3000名来深建设者们平安接回来。深圳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春期间,深圳铁路将进一步做优服务举措,持续精准投放运力,为广大务工者平安返工保驾护航。”

  深圳北站南北出站通廊中间位置均设置有中转换乘便捷通道,方便已购买接续行程车票的旅客快速进入候车室,实现便捷换乘。同时,深圳北站增派中转换乘区域岗位人手,派驻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流动式服务”。深圳站主动对接交通管理、地铁等部门,实行铁路与地铁“无缝式”中转换乘,旅客乘坐火车到达深圳站,可直接通过封闭式通道前往乘坐地铁1号线,无需再次安检,为旅客出行带来实在便利。(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