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交通贡献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30 17: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立清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发言时表示,2023年是深圳高质量建设物流中心的关键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将聚焦“物流中心”建设夯实“四梁八柱”,聚焦“争一流”量化20个交通发展指标,聚焦“要干成”细化178项工作措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交通贡献。

  韩立清表示,一是加快建设全球知名的国际航运中心,推动集装箱吞吐量、LNG接卸量再创新高,会同有关部门推动港口汽车运输、船舶融资租赁、航运保险、航运法务等业态实现新突破。二是加快建设亚洲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拓展和加密10条以上国际航线,力争旅客吞吐量成倍增长,国际货邮吞吐量再创新高。三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供应链组织中心,培育百亿级的供应链服务企业,把物博会打造成全球物流行业的头部展会,吸引100家以上的国际参展商。四是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低空经济中心,推进建成全国首个物流无人机整机制造工厂,载货无人机飞行量超50万架次。五是招强引优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知名企业总部落户深圳,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深高质量发展,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高效运营。六是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机荷高速改扩建、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春风隧道、机场三跑道、妈湾跨海通道、深中通道、深汕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