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17条“三铁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31 20:53字号:【 视力保护色:      

 

  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地铁客流人气正旺、运营生产紧锣密鼓……新春开工第一周,深圳地铁集团全力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开年即召开部署大会,全集团上下开足马力,抢抓新春“开门红”,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

  1月30日,笔者来到位于前海的穗莞深城际机前段项目现场看到,建设工地火力全开,铆足干劲抢抓生产,阵阵轰鸣的机械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各式各样的“安全帽”,合成为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2023年,深铁集团承担着17条总长430.5公里“三铁(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国家铁路)项目”、3个综合交通枢纽、4个共建综合管廊工程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为推进实现一季度强劲开局,地铁集团全员奋战,全力保障。

  节后首个工作周,深圳地铁客流也出现明显的增长。深圳地铁机场站、罗湖站、布吉站、岗厦北等大型交通枢纽一派繁忙,呈现一片人勤春早的新气象。据统计,1月29日,深圳地铁全网客流502万人次,跟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16.3%。“今年,从目前来看,深圳地铁全网客运量呈现回暖趋势,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总客运量约为1.78亿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23%。”地铁集团运营部门表示,将全力加强轨道运输保障,为支撑城市经济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今年,深铁集团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壮大轨道生态圈,推动‘轨道+’,加快奔向轨道交通两个‘1000公里’发展目标。”深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表示。(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