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路上执法者 为民好帮手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5-19 10:43字号:【 视力保护色: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常年在路上执法的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每天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笔者近日去该支队访问,了解到该支队大大小小的为民解忧的故事。

  路边车上,司机胃病发作,执法人员递上了胃药

  5月11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光明大队执法人员在新玉路开展常态化执法行动中,发现一辆皮卡车停靠路边,该车司机趴在窗边,脸色发白,表情痛苦。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查看,经向副驾驶座的乘客了解,司机因胃痛无法驾驶车辆,便将车辆停在路边休息,打算待好转后,再开车离开。

  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给司机送上矿泉水及随身携带的胃病药品,司机按照药品上的医嘱服用药物后,胃痛有所缓解。执法人员问司机是否要送医,需要送医随时可以帮忙,司机对执法人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执法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再次回到原地查看,得到司机不用送医的回复后,执法人员叮嘱其朋友照顾好司机后才离开。

  4位八旬老人在口岸迷路,执法人员帮助其打车

  4月25日,执法支队南山大队在深圳湾口岸开展重点区域执法巡查的过程中,发现几位老人在口岸门口徘徊,执法人员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这4位八旬老人边拄着拐杖边拖着行李箱,从香港来到深圳,不小心迷失方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导航,也没人来接他们。执法人员立即将老人引导至执勤点,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了解情况。

  “我和爱人早前从上海出发去香港探望两位亲人。之后,我们一行4人从香港出发,准备回到上海。我们现在要搭车去宝安机场坐飞机,不然会误机。”一位老人说。

  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4位老人前往出租车上客区,并主动招呼一辆停在上客区的巡游出租车,帮助他们将行李箱放在后备厢,同时向司机交代车上老人行动不便,下车时多留意多主动帮助他们。4位老人对执法人员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

  主动协助当事人在深汕处理违章,免去来回长途奔波

  5月8日,执法支队深汕大队接到某起案件涉事企业受托人的电话。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受托人此前曾前往深圳市区违章处理窗口办理业务,因案件未完成审核流程,未能现场进行缴纳罚款、办理车辆放行手续。

  为免去受托人二次往返深圳与合作区的辛苦,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其后续可与深汕大队进行对接,开展缴纳罚款、办理车辆放行手续相关事宜,免去其往返深汕特别合作区与深圳市区违章处理窗口约3小时、260公里的车程。

  深汕大队通过窗口了解具体情况后告知受托人,在该案件完成审核流程后,会通过电话给予告知,届时携带办理事项所需证件前来深汕大队办公室办理相关事宜。该受托人欣然应允。5月10日下午,该受托人在得到执法人员电话通知后,来到了深汕大队办公室。执法人员热情接待,并为他递上一杯热茶,告知其耐心等候。随后,执法人员协助受托人开展缴纳罚款、办理车辆放行手续相关工作,并为受托人就缴纳罚款事项进行详尽答疑解惑。

  在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后,该受托人表示,此举不仅解决了其取车用车的燃眉之急,还切身感受到了深汕大队执法的温度。(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