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交通部门:“扩容”升级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6-06 14: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市交通部门收到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二中师生和家长反映:每到下午放学时段,该校附近的中山园公交站学生乘车需求大,公交站台狭窄且未设置防护栏,站台人流拥挤,学生等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少家长对此表示担忧。

  接到校方诉求后,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立即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将提升中山园公交站候车环境列入本年度重点整治项目,启动该校周边公交候车环境提升工程,护航学生乘车安全。

  原有的中山园公交站位于南山区中山园路,距离麒麟二中北门200米,南北两侧站台各停靠8条公交线路,设置1个泊位。由于放学时段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需求较为集中,该站台容量已无法满足学生的候车需求,学生经常在机动车道上候车,尤其是夜晚,该路段路灯昏暗,候车安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

  通过与学校、城管部门多方研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着手制定了中山园北侧公交站点整治方案,并迅速落地实施。一是延长候车亭长度,把原来的“一大一小”站台改造成“两大一小”款式,进一步拓宽候车空间;二是在站台前方安装路侧防护栏,消除候车安全隐患。

  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如今,改造升级后的中山园北侧公交站台候车环境更加舒适,安全性也得到较大提升。“公交站台变大了很多,孩子放学等公交有地可站,我们也不用那么担心了!”一位家长表示。(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