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汕合作区全面实现“村村通客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8-06 11:55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汕合作区全面实现“村村通客车”.jpg

  为进一步提升深汕合作区公交服务水平,满足深汕合作区经济发展需要,近日,深汕特别合作区顺利开行深汕高峰专线31号、32号、33号共3条高峰专线,鹅埠镇红罗村和西南村、赤石镇碗窑村告别不通公交的历史。结合此前已开通的6条公交常规线路及两条区间线,这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34个行政村及5个社区全面实现“村村通客车”,深汕合作区群众也能全部享受到深圳标准公交便捷与舒适的出行服务。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的出行方式也在悄然改变。目前,在深汕合作区一些农村地区,因为交通不便,农民出行仍然使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出行,这些交通工具一方面不如公共交通工具来的便利,另一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农村客运问题仍旧是限制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一个瓶颈。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挂牌履职以来,积极探索以公交形式保障居民日常出行模式,加快推进深汕合作区“村村通客车”目标的实现。通过采用道路硬化、路面拓宽、设置错车点等方式,满足公交车通行的硬件条件,同时结合通过优化公交路网布局和开通区间线、高峰专线等形式,确保公交站点覆盖全部行政村。目前,全区共有公交线路11条、公交站亭10个、公交站点143个,公交路线长达156.5公里,20台公交车辆投入运行,实现了合作区行政村公交一体化全覆盖,保障了群众出行“走得好”“走得顺”“走得畅”。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