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福田残友现场体验无障碍城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11 14:16字号:【 视力保护色:      

 

福田区残疾1人体验无障碍城区建设。.jpg

  城市无障碍设施建得怎么样?残友们最有发言权。9月10日,福田区举办无障碍城区体验日活动,邀请辖区残障人士亲身体验中心区的无障碍设施,切实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推进辖区无障碍城区建设工作。

  改造后的福田中心区无障碍设施比以前更加人性化:路口转弯处原本的单面坡及三面坡盲道被改为整体的无障碍路口;人行道上井盖被改成下沉式,确保盲道不绕弯;无障碍坡道被设为与路面零高差,交叉口和人行横道与人行道齐平。

  该路段共设有无障碍物遮挡的盲道约52公里,沿途的38个红绿灯路口全部设置了过街盲道钟,可结合智慧灯杆建设,用视频AI识别弱势群体。

  “通过这6公里的道路,我能切身感受到福田区对于残障人士的关怀。”体验者巫妙春表示,作为一名靠轮椅出行的肢残人士,她此前针对无障碍建设提出的建议都得到了落实,这次体验让她感觉十分欣慰。

  而患有严重视力障碍的李强则表示,马路上设置的蜂鸣器对他大有帮助。作为一名二级视力残障人士,他还往往要依靠盲道出行。“希望盲道看上去再鲜艳一些。”他表示。(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