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赣深高铁“卡脖子”工程打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14 11: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赣深高铁“卡脖子”工程打通.jpg

  为了减少对铁路运营的影响,柳城东江特大桥桥梁采用转体施工方法,先平行于铁路线两侧修建桥墩及梁体,再利用自动连续顶推转体系统使桥体逆时针旋转,最后实现梁体对接,与京九铁路形成37°夹角。

  9月11日早上6时8分,经过50分钟的空中旋转,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双跨京九铁路、205国道两个巨型连续梁同步成功转体。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重点项目——赣深高铁施工建设取得重要突破。赣深高铁计划明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乘高铁从深圳到赣州只要两小时。

  实施转体的柳城东江特大桥长2600.76米,建设者采用转体连续梁上跨既有京九铁路以及205国道,主跨108米,转体总重量超过1.5万吨。此次连续梁成功转体,也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6处跨京九铁路转体桥施工圆满收官,影响后续铺轨施工的“卡脖子”工程顺利打通。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河源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深圳至赣州将由现在的接近7小时压缩到两小时,河源到深圳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