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龙华“五大抓手”减少道路反复开挖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17 15: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减少道路反复开挖现象,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通过提高道路挖掘计划统筹水平、许可审批精细化管理、推动占道施工智慧监管、落实道路挖掘专业修复、加强执法力度“五大抓手”,着力解决城市道路反复开挖问题。

  除日常抢修、监控等零星点状工程外,原则上所有占道施工工程均需在年初申报占用挖掘计划,未申报计划的工程无法办理占道施工许可证。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共收到申报占道挖掘计划项目772个、占道挖掘计划2393个,完成统筹方案309个、统筹计划1494个,通过协调、指导同一路段各建设单位共同编制同步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做好工程建设衔接等方式,有效减少道路重复开挖。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许可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着重加强对施工方案审核把关,重点对施工工艺、工期和施工时序进行审查,压缩施工期限和施工围挡范围,杜绝出现“围而不挖”等现象,降低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2020年初至今,共检查占道施工项目155个,涉及道路182条,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00余处,均已督促责任单位整改。

  此外,还积极推动占道施工智慧监管,指导各工程建设单位在占道施工现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接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视频联网监控平台,通过平台加强对占道施工项目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道路修复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深圳市道路挖掘修复技术标准》进行道路修复,确保道路修复质量不低于原道路设计标准。组织对已完工道路及附属交通设施进行全覆盖的检查验收,针对恢复不达标准道路,要求施工单位立刻返工整改,尽快还路于民。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未经许可违法开挖、不按规定设置围挡、不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不按规定进行信息公示等违法行为,并纳入诚信管理体系。(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