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部来深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18 12:39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1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王志清率队来深圳检查指导工作,到深圳港蛇口码头检查安全生产,到华为、腾讯等企业调研智慧交通,并听取深圳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陪同检查。

  交通运输部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鹏翔旅游运输公司、银湖汽车站、深圳港蛇口码头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华为、腾讯调研时,王志清表示,深圳是科技创新前沿城市,要紧跟科技发展趋势,结合交通发展的需求,加快智慧交通建设,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希望深圳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中作出新突破、树立新标杆。

  近年来,深圳坚持以科技为支撑、应用为牵引,逐步实现了对海陆空铁各交通运输行业的智能化管理,以信息化智慧化引领交通运输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9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深圳市开展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同意深圳在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都市圈轨道交通和站城一体化发展、港口城市近距离内陆港体系建设、高度城市化地区高速公路立体复合改扩建及自由流收费体系建设、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应用等五个方面开展试点,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接下来,深圳将重点实施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应用,推进基于5G、物联网等技术的智慧交通新型基础设施示范建设,推进综合交通大数据体系建设,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深圳测试及试点应用,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