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约2万市民打卡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0-26 14:18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将于10月28日开通,住在观澜片区的居民已经迫不及待体验地铁新生活。10月24日,港铁(深圳)公司组织地铁4号线三期开放日活动,共有约2万名市民参与。

  当天,市民在11:00-16:00期间免票搭乘新列车,参观三期8个车站并拍照留念。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新车站的线路信息、车站设备设施、风格设计等,还组织了一场快闪舞蹈,吸引市民互动拍照。陈先生平日在福田和观澜之间来往通勤,他表示,地铁开通后,通勤时间至少可以缩短40分钟。

  地铁4号线三期车站在“一站一色”的风格上,还根据每个站的特点设置精致的艺术墙和艺术品。观澜湖站和松元厦站为三期的重点车站,装修设计风格突出。观澜湖站车站基调以香槟金为主,车站为两层的地下站,站内设计宽敞明亮;松元厦站以自然生态为主题,整个车站营造出绿意盎然的氛围。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4号线三期工程全长10.8公里,共设8座车站,分别是清湖北、竹村、茜坑、长湖、观澜、松元厦、观澜湖、牛湖。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后,市民乘坐地铁从牛湖站到福田口岸站全程只需要51分钟。这条新线路的开通,意味着观澜片区将进入“地铁新时代”。(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