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钢结构封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1-20 15:48字号:【 视力保护色:      

 

  随着最后一根桁架钢梁缓缓起吊、精准拼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钢结构工程实现全面封顶,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新一期扩建的核心项目之一,卫星厅是打造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基础设施,计划明年投用,启用后将提升机场服务保障供给能力。

  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总建筑面积约23.9万平方米,由中央、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指廊组成,平面投影呈“X”型。卫星厅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设有42个固定端登机桥。“卫星厅的钢结构由下部劲型钢柱、屋盖及登机桥等组成,总用钢量约2.3万吨,相当于半个T3航站楼的用钢量。其中,屋盖最大跨度达到90米,屋盖钢结构约1.1万吨,投影面积约7.6万平方米,相当于1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7月,随着首吊顺利完成,卫星厅钢结构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在施工高峰期,卫星厅西南、西北等五大区域同时施工,5台大型履带吊车、60余台汽车吊车、1000余名建筑工人投入建设,有效保障了卫星厅钢结构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质量,最终于近期顺利实现钢结构封顶。

  卫星厅钢结构施工中率先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进行管理,通过可视化建筑模型统筹整体施工方案,确保各区域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施工方法、施工设备,实时监控施工进度,为卫星厅项目又好又快施工有效助力。

  下一步,机场将联合卫星厅项目各参建单位持续加大投入,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全力以赴推动屋面、幕墙、精装等工程进度,力争卫星厅于2021年按期建成投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