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圳地铁四期共建管廊进入区间隧道施工阶段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1-22 11:3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四期共建管廊工程中始发的首台盾构.jpg

深圳地铁四期共建管廊工程中始发的首台盾构。

  1月21日,在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27号综合井和25号综合井内,盾构刀盘缓缓转动开始进行地下掘进作业。国内最大的纵坡综合管廊隧道顺利实现盾构始发,这也是深圳地铁四期共建管廊工程中始发的首台盾构,标志着地铁四期共建管廊工程进入区间隧道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四期共建管廊包括地铁12号线、13号线、14号线及16号线共建管廊,总长84.05公里,总投资252.68亿,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7月陆续投入使用。其中14号线共建管廊长40.78公里,穿过罗湖、龙岗、坪山等区,在罗湖段采用明挖工法施工,在龙岗段、坪山段采用盾构法施工。(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