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圳公交车出租车电动化实现绿色交通全球领先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2-20 10: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美国福布斯网站14日刊发题为《这个中国城市拥有1.6万辆电动客车和2.2万辆电动出租车》的文章,关注深圳公共交通大量使用电动客车和电动出租车,并将深圳称为美国“梦寐以求的未来城市”。

  文章指出,深圳是美国梦寐以求的未来城市。这座拥有约1200万人口的城市已经大规模转向了电动交通,有1.6万辆电动公交车和2.2万辆电动出租车。深圳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比亚迪的总部所在地。电动公交车的好处是什么?“首先,它们零排放、无污染。”一位巴士司机解释道,“第二,没有噪音。第三,它们很容易操作。”这位司机补充说,以前驾驶柴油公交车让她的胳膊出现劳损。深圳巴士集团是深圳三家公交客车公司之一,其拥有的约6000辆电动客车每天行驶约100万公里。“想想那些公交车之前会产生的柴油污染,”一位在给车充电的客车司机说。这座城市设有大约1800个充电桩,覆盖各个区域。深圳巴士集团还拥有约5000辆电动出租车。“我们这里的市民享受着更好的环境和空气质量,这是清洁能源带来的。”深圳巴士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充电时间。例如,给出租车充电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为了解决司机的等候问题,该集团提供了咖啡馆、用餐区、健身房和体检场所。

  正如美国福布斯网站所报道,深圳始终坚持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交通发展理念,一直走在推进汽车电动化的前列,绿色交通全球领先。深圳在2017年率先实现公交车100%纯电动化,2018年底成为全球推广应用纯电动巡游车规模最大的城市,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新能源电动货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推广纯电动泥头车4200辆、规模位居全球第一。截至2020年,深圳私家车电动化渗透率已达到25%左右,网约车全面实现电动化。深圳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在国际上备受推崇,去年年底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若兰在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戴斌的陪同下,出席在莲花山公交总站举行的“奔向零碳 绿色出行”合作仪式,并试乘了纯电动双层旅游观光巴士,为深圳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点赞。吴若兰表示,深圳在减少公共交通碳排放方面,正起着示范先导的作用。她还专门拍摄了短片来介绍深圳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服务,呼吁全球交通领域加强脱碳合作、加快实现零碳经济。(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