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穗深城际铁路2024年开进前海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4-14 11:04字号:【 视力保护色:      

 

  作为深圳自主投资建设的首条城际铁路,穗深城际铁路机场至前海段正在快速推进。4月13日,笔者走进穗深城际铁路宝安站施工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按照计划,穗深城际铁路机前段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城际动车将开进宝安中心区和前海中心区。

  穗深城际铁路机前段工程始于已开通的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是大湾区城际轨道交通网广深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15.2公里,分为两个标段先后进行建设。由中国电建承建的穗深城际机前段Ⅱ标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包含西乡站-宝安站区间、宝安站、宝安站-前海站区间、前海站(含变配电所)、前海站-终点。其中,宝安站位于宝安大道,创业一路与裕安一路之间,车站预留与9号线宝安站及5号线翻身站换乘条件。

  穗深城际铁路机前段工程2024年建成后,届时城际动车将开到宝安中心区和前海中心区。作为位于宝安中心城区的车站,宝安站建成后不仅可以推进宝安与广州、东莞的互联互通,还能满足宝安中心区、前海中心区通勤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