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启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9-22 18:12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轨道办表示,全国最大单体物流中心——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建设9月17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将以全球首例在传统铁路货站上盖智慧物流园的模式,打造为全国乃至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公铁”多式联运中心。

  平湖南综合物流枢纽位于龙岗区,北联机荷高速东靠丹平快速路西近梅观高速南临水官高速,作为国家铁路网华南重要节点,汇聚京九铁路、平南铁路、平盐铁路等项目,占地面积1350亩。2019年,获批为全国首批23个国家级物流枢纽之一,也是国铁集团在全国规划的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

  除单体开发规模为全国最大之外,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还创新探索了“铁路用地+产业用地”的复合开发模式。根据初步规划,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将在保留原铁路货站功能的基础上,建设大规模智慧化现代物流综合体,包括区域市场极为稀缺的高标仓、冷库等。届时,铁路货站将升级成集“公铁”多式联运、区域分拨配送、公共仓储、物流信息服务于一体的标杆性综合物流枢纽。

  平湖南拥有约80万平方米高标准物流设施,计划建设的冷库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有条件建设符合现代商贸流通需求的高标仓、冷库、智慧仓等复合业态。同时,依托中欧班列和“海铁”联运,打造运贸配一体的流通基地和跨境电商中心,吸引电商和供应链企业总部入驻,弥补深圳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的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