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圳首个近零排放公交场站试运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14 14:35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首个近零排放公交场站于近日上线试运行。该场站利用光伏发电可基本满足用电需求,年均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47吨。这是深圳公交行业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方面的一次探索。

  该场站为深圳巴士集团四公司的中山园精品公交场站。场站通过充分利用屋顶面积,采用高效柔性薄膜单晶硅光伏组件和常规单晶硅光伏组件相结合的方式,对具备安装光伏条件的屋顶、充电桩遮阳棚等进行光伏设备安装。光伏发电系统能依托“能源管理云平台”,通过优化模型算法,实现系统最低碳、最经济运行,实现对整个光伏发电系统进行7×24小时智慧化监控,大大提高了运行监控效率,还能通过WEB系统和手机移动APP实现光伏发电各类数据实时监测和运维管理。

  这一光伏发电系统年均发电量约14.81万度,可基本满足场站办公以及维修区的用电需求,年均可减排二氧化碳达147吨,光伏发电系统使用寿命约为25年。(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