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防疫人员深夜难打车 爱心出租车队免费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19 15: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你们挺辛苦的,我们接送只是一脚油门的事。”1月17日,深港龙出租车公司司机孙振接到了他的“客户”——在龙岗辛苦工作了一整天的防疫工作人员。近期深圳出现疫情,该公司20多位司机自发加入爱心车队,免费护送抗疫的白衣天使们。

  深港集团港龙公司车队队长郑建东表示,这一波疫情发生以来,有些核酸检测点的位置比较偏僻,防疫人员凌晨上班、深夜下班,在通勤时间很难打到车,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如横岗街道六约塘坑办公大楼核酸采集点,主要为工业区附近上班的居民提供核酸采集,很多防疫人员与志愿者住在龙岗中心城等比较远的地方,清晨与深夜上下班打车成了难题。郑建东得知后,自发组织了20多名出租车司机,免费接送上下班的防疫人员。

  “无论多晚,只要防疫人员一个电话,爱心车队出租车都会出现在检测点门口。”郑建东表示,作为公司党员示范车队,除了到辖区核酸检测点接送防疫人员上下班,他们还主动帮忙运送防疫物资,有的司机还特地抽出时间当起志愿者,疏导做核酸的群众。

  横岗六约塘坑核酸检测点负责人邹贵星表示,发现防疫人员出行困难后,这支爱心车队从11号开始当志愿者,采用点单式方式,当医疗工作者和义工需要回家时打个电话,车子5分钟就能到位。“这些出租车司机的无偿接送,给医护人员与义工帮了大忙。”(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