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1-25 09:50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王伟中主持会议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抓紧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深圳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着力推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效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高标准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深港口岸经济带等平台建设,实施好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二要着力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多措并举扩大内需、稳定外需,用好全国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政策,扎实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力,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整体效应,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

  三要着力提升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深圳都市圈发展,深化广深战略合作,更好服务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文明典范城市,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优异答卷。

  四要着力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五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民生七有”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

  六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实施“铸魂赋能”工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加大对人大、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履职,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